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通胀超存款利率 加息预期升温

2010年03月1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CPI同比上涨2.7%,高于目前2.25%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财新网】(记者 汪旭 12日发自北京)2010年2月,CPI同比增幅达到2.7%,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经济学家认为,2月通胀上升,推高央行加息可能性。2月其他经济数据也显示,中国经济保持了上升势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2月CPI同比上涨2.7%,为2008年11月以来最高,已高于目前2.25%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真实利率水平为负值。而先行指标工业品出厂价格,在2月则同比上涨5.4%。

  春节期间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是2月CPI上升的主要原因。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升6.2%。而今年1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仅为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