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CPI连续四个月上涨

2010年03月1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和居住价格上涨是主要推动因素
  【财新网】(记者 王晶 11日发自北京)2010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连续四个月同比上涨。超过目前一年期人民币存款2.25%的利率水平。

  “目前主要的价格处于温和上涨状态。”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2月CPI上涨是受特殊结构因素和季节因素影响,主要是食品价格和居住类价格上涨推高了CPI。

  3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0年前两个月国民经济主要宏观数据。1月-2月,CPI同比上涨2.1%,其中1月上涨1.5%,2月上涨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快评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