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0年CPI预期目标锁定3%

2010年03月05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综合考虑多种影响因素,并为资源环境税和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留一定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晶 5日发自北京)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预期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为3%左右。

  温家宝称,这是综合考虑了2009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传导效应、国内货币信贷增长的滞后影响以及居民的承受能力,并为资源环境税和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留有一定空间。

  2009年,中国CPI下降0.7%,全年呈前高后低趋势,2009年前十个月CPI连续负增长。专家预计,翘尾因素将使CPI在2010年一季度达到峰值,全年为3%左右的温和通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