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GDP增长预期目标8%

2010年03月0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CPI预期目标为3%左右,M2为17%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

[查看英文版]

  【财新网】(记者 霍侃 5日发自北京)“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8%左右。”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这一目标与2009年预期目标一致。

  温家宝着重说明,提出GDP增长8%左右,主要强调“好”字当头,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上来。

  政府工作报告公布,2010年居民消费价格(CPI)的预期目标为涨幅3%左右。这一目标低于2009年4%左右的预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