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争议央行何时加息

2010年02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的认为今年3月会加息,有的认为要到第四季度;较一致的判断是,2010年中国经济将呈相对高的增长和较为温和的通胀

  【财新网】(记者 王晶 汪旭)对于2010年中国经济总体走势,财新记者采访的经济学家判断称,2010年中国经济将呈相对高的增长和较为温和的通胀。

  中金公司研究部此前的预测称,2010年中国GDP将增长9.5%,CPI上涨3%-4%。

  华泰联合证券宏观分析师陈勇认为,全年不会发生严重通胀,估计全年CPI在3%左右,“这种温和的通胀,经济能承受”。

  然而,随着增幅逐月增加,CPI将逼近甚至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2.25%。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由于利率倒挂,今年3月央行将加息。“加息是管理通胀预期最有效的方式。”她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