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价格型工具处于观察期

2010年02月13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准备金率这一数量型工具的再次运用,并不会改变当前偏宽松的货币环境

  【财新网】(记者 朱长征)2月12日,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央行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为回收节前释放及到期的巨额资金作出铺垫。

  与上一次行动仅相隔一个月,央行再次动用准备金率这一数量型工具,意在继续实施流动性管理,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出于节日的流动性需求,央行节前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大量资金,此外,由于2月及3月均有数千亿的央行票据及正回购到期,面对这一流动性高峰,央行便利的吸纳之举即是上调准备金率。

  数量收缩的同时,价格型工具的运用似乎显得并不紧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