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0.5个百分点

2010年02月12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隔一月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16.5%,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2月25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从16%上调0.5个百分点至16.5%。

  央行12日18时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为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次调整距离上次正好一个月。1月12日央行发布消息,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

  11日,央行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2010年要“合理引导货币条件逐步从反危机状态回归常态水平”。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视作货币政策退出刺激经济、回归常态的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