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最终物价水平面临上涨压力

2010年01月3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报告认为,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今年宏观调控面临的局势更为复杂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1月29日发表的一份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提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货币信贷存量较高、国内需求继续回升和资源性基础产品价格调整等因素,将对2010年最终物价水平产生上涨压力。

  不过,央行同时认为,粮食连年增产,部分行业产能相对过剩,以及消费市场供给充裕,将对物价上涨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这份名为《2009年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由央行调查统计司完成。

  在分析了经济企稳向好的各类表现后,报告提到,去年以来“房地产价格上涨较快,通胀预期增强。”为此,报告认为2010年宏观调控面临的局势更为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