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一季度GDP同比下降4% 香港下调全年增速预测为1%至2%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6日 21:00
全球需求增长减慢、疫情干扰跨境运输、防疫措施、国际局势不明朗等因素拖累本地经济增长
news 原图 港府统计处5月13日发布《2022年第一季经济报告》,将2022年全年GDP增长预测修订为1%至2%,较2月预计的2%至3.5%略有下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今年第一季度实质本地生产总值(GDP)同比收缩4%,中断了此前连续四个季度的正增长趋势。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将2022年全年GDP增长预测由今年2月预计的2%至3.5%,向下修订为1%至2%。

  “香港经济状况在今年第一季度明显恶化。外围方面,全球需求增长放缓,加上新冠疫情对跨境运输造成干扰,严重拖累出口表现。本地方面,第五波疫情以及实施的防疫限制措施,严重打击经济活动和营商气氛。”港府经济顾问梁永胜5月13日评论一季度经济收缩表现时表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