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一季度各地GDP增速出炉 天津、上海受疫情影响大吉林省暂未公布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25日 15:32
最先遭遇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天津,一季度经济增速仅为0.1%;上海经济3月下降明显,但在前两月的带动下,一季度增长3.1%;疫情同样严重的吉林省还未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news 原图 2022年2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的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数字化生产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4月25日,除了吉林、辽宁、新疆、西藏四省份,其余27个省份均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各地一季度经济表现与当地疫情情况相关性较强,天津、上海、广东等省市受疫情冲击较大,一季度增速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吉林省则尚未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从同比增速来看,江西、福建、湖北、贵州、山西、湖南、海南七个省份一季度经济增速均达到6%或以上,其中江西以6.9%暂列首位,高于全国增速2.1个百分点;内蒙古、黑龙江、四川等13个省份增速在5%—6%之间,亦高于全国增速;北京增速与全国4.8%增速持平,河南(4.7%)、江苏(4.6%)、广东(3.3%)、上海(3.1%)、天津(0.1%)五省份增速则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均为一季度受疫情扰动较大的省份。而在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山西、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增速排名较以往有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