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出口同比下降7.5% 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夏怡宁
2024年04月12日 17:02
对美国和欧盟出口下降明显,对东盟出口表现好于总体;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普遍下降,手机、汽车出口相对稳定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2023年同期疫情后积压订单赶工造成的高基数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大幅放缓的拖累,3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均不及市场预期。

  海关总署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24年3月出口同比下降7.5%,增速较1—2月下降14.6个百分点;进口同比下降1.9%,下降5.4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85.5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贬值导致以人民币计的进出口增速略高,3月出口同比下降3.8%进口同比增长2%,分别低于1—2月14.1个和4.7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4158.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