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原副总裁朱民:绿色产业政策不应限制技术与资本流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29日 12:20
朱民称,既然其他国家可以利用中国产能实现绿色转型,助力应对气候变化,何乐而不为?
资料图:朱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持续破坏全球贸易秩序。据世贸组织预测,2024年全球贸易增速可能低于3.3%。3月28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财新采访时称,逆全球化对中国产品出口形成挑战。

  在此次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也对逆全球化表达忧虑。“我们应该批评美国——不止是它,但美国应该承担相当一部分责任。”古铁雷斯说,民族主义情绪抑制了全球化和全球合作的信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