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毕井泉:治疗罕见病,关键是让患者有药可用

文|财新 戚展宁
2024年03月28日 20:13
目前市面上罕见病治疗药物只有800多种,95%以上的罕见病无药可用,鼓励罕见病药物研发需要政策支持
2024年3月28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毕井泉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病患数量相对较少,罕见药物开发往往不具备经济意义,药企缺乏动力,但罕见病人也有同等权利得到救治,政策应当对药企研发罕见病药物提供支持。

  在3月2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毕井泉呼吁,多方面采取措施,努力降低罕见病药物开发成本,让更多的罕见病有药可用。2015年2月至2018年3月,毕井泉担任过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他推动中国的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自此打开了创新药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