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谈亚洲金融安全:要进一步优化《清迈倡议》的功能

文|财新 王石玉
2024年03月27日 13:15
潘功胜称,各方正在讨论引入可自由使用货币的具体方式,还可以探讨按照《清迈倡议》实缴资本和成立法律实体的可行方案
在3月27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阐述了他对于加强亚洲金融安全网的看法。

  【财新网】近30年来,亚洲在全球经济金融体系当中的角色越发举足轻重,这一地区的金融安全、稳定和繁荣也受到全球瞩目。在3月27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阐述了他对于加强亚洲金融安全网的看法。

  潘功胜指出,要坚持以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为宗旨,稳步提高《清迈倡议》的有效性。《清迈倡议》签订于2000年。倡议约定,相关国家可分别向“共同外汇储备基金”认缴外汇储备资金,在成员国面临外汇资金短缺困难时予以纾困。2021年,《清迈倡议》在原先美元贷款的基础上引入了本地出资贷款,拓展了融资选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