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2024年财政政策相对积极 注重平衡短期稳增长和长期调结构

文|财新 范浅蝉
2024年03月07日 20:04
2024年财政扩张力度高于2023年,房地产可能在2024年年中企稳,建议加大对房企的融资支持力度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3月7日在线上媒体会表示,5%左右的目标增速比较进取,宏观政策支持力度总体较为温和,房地产相关支持政策或仍需加码。资料图:汪涛。

  【财新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4年增长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释放稳增长的积极信号。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3月7日在线上媒体会表示,5%左右的目标增速比较进取,宏观政策支持力度总体较为温和,房地产相关支持政策或仍需加码。

  财政政策方面,在例行的赤字、地方新增专项债券限额之外,2024年还新增了发1万亿元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且在今后几年连续发行。汪涛称,1万亿元的规模符合市场预期,亮点则是表态未来几年均有超长期特别国债的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