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今年中国GDP达5%有困难 需政策加码

文|财新 王小青,刘悦铃(实习) 发自香港
2024年03月07日 19:57
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未企稳,下行压力较大,该行仍维持中国全年经济增长4.6%的基础预测
广州,房地产楼市。瑞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尚未见底,有可能继续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造成压力,特别是要达到实际GDP增速5%左右的目标,需要政策加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政府工作报告将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继续设定为5%左右,投行瑞银认为,目前已出台的一系列宏观政策支持力度比较温和,实现这一年度目标有难度,有待政策加码。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2024年3月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解读的媒体分享会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未企稳,下行压力较大,该行仍维持中国全年经济增长4.6%的基础预测。

  汪涛指出,总体而言,今年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较为进取,两会释出的宏观政策的支持力度比较温和,相较于短期稳增长的措施,更多着墨于长期调结构的策略,也就是,推动经济增长模式从过去高度依赖房地产和地方政府债务,转向新的增长引擎,包括构建新型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