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政府推国际商业领袖计划 培养海外业务高管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4年03月04日 18:03
新加坡政府疫后“内外”发力打造人才库
资料图:新加坡。图:IC photo

  【财新网】全球人才竞争日益激烈,新加坡政府大力吸引全球高端人才的同时,还将推出新举措培养本地人才的国际化和沟通能力。

  3月4日,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透露,自2023年1月推出“顶级专才准证”(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 One Pass)以来,已批准4200个申请。

  疫情之后,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人才荒”,新加坡火速加入“抢人大战”,新加坡经发局于2021年1月推出了限额500人的“科技准证”(Tech Pass),新加坡人力部(MOM)于2023年1月推出了“顶级专才准证”(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 One Pass),均瞄准了全球的高端人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