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贵州化债首现统借统还案例 强资质平台接续弱平台债券

文|财新 程思炜
2024年02月27日 13:55
一揽子化债方案允许贵州等12个重点省份公开市场债券统借统还,即由资质较好的融资平台发债承接区域内弱资质平台借新还旧债券额度,支持2023年—2024年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接续
资料图:贵州省毕节市,工人在工程施工现场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揽子化债方案中,允许高债务风险省份融资平台公开市场债券统借统还的措施,近日在贵州落地。

  贵州宏应达建筑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宏应达公司”)2月23日发行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24宏建01”,债券类型为私募债,发行规模不超过18亿元。引起市场关注的是,这只债券的募集资金用途罕见,即用于偿还另外一家城投企业的债务,也就是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黔城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黔城公司”)发行的“18西秀01”“19西秀01”到期债券本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