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智慧税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大部分税费数据实现智能归集

文|财新 程思炜
2024年01月18日 18:04
税务部门与24个部门建立常态化数据共享机制,通过税费大数据常态化跟测分析经济社会运行态势,税收服务国家治理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资料图:北京,国家税务总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税费征管和服务正在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饶立新1月18日表示,2023年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特别是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在全国上线、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试点持续深化、新电子税务局上线扩围等,税费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迈上新台阶。

  饶立新在当日国新办就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税务部门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围绕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