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居民换房个税优惠、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延期至2025年底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8月25日 19:09
2025年底前,个人卖房后一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买房的享受个税退税优惠;公租房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免征相关印花税,公租房免征房产税,公租房租金收入免征增值税等
江苏省淮安市,房地产建筑。所谓居民换房个税优惠,是指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一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图:IC photo

  【财新网】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再度下行,为继续支持居民改善住房条件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运营,居民换房个税优惠、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等政策延续实施至2025年底。

  财政部、税务总局8月25日发布的公告明确上述内容。所谓居民换房个税优惠,是指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一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此前两部门于2022年9月30日出台这一政策时,明确的执行期限为2022年10月至2023年底,此次公告决定延续执行两年至2025年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