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香港回应国际投资者忧虑 引述标普称中国房地产已接近见底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11月28日 19:10
他称开始出现正常化迹象;他也回应了中国经济和地方政府债务等问题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清算银行高级别会议。图:中国人民银行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2023年11月28日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与国际清算银行(BIS)联合举办的高级别会议时称,中国房地产行业正步入新的平衡。他还引述标准普尔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房地产的市场情绪和价格均开始出现正常化迹象,已接近见底。

  这是潘功胜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以后首次在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演说。今年是香港金融管理局成立30周年以及国际清算银行亚太代表处成立25周年。近日主要国家的央行的行长都齐聚香港召开闭门和公开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