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欠叠加债务重组 云南“打折”偿还企业拖欠款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10月31日 15:36
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大理洱投公司、玉溪通海县水利局就洱海蓝藻防控等项目的应收账款达成债务重组方案,德林海同意给予一定折让,预计收回应收账款逾1.2亿元
德林海还表示,除了此次债务重组,在地方政府大力督促下,德林海在云南其他地区应收的相关款项也有积极进展,洱源县洱海流域管理局于9月21日就洱源县西湖藻水分离站二期设备采购项目回款1593万元,项目履行完毕,该笔回款无折扣。图: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在地方化解存量债务和清理拖欠企业账款的背景下,部分地区开始偿还企业应收账款,与债权人企业协商,采取了“打折”偿还的方式。

  上市公司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林海”)10月26日发布的《关于对云南地区部分应收账款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下称“公告”),透露了相关信息。

  公告显示,德林海与债务人大理洱海保护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洱投公司”)、玉溪市通海县水利局就部分项目应付的共计16353.79万元账款达成债务重组方案,德林海同意给予债务人一定折让,经本次债务重组,预计能够收回应收账款12103.4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