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特殊再融资债券优先化解非标等高息债务 重庆获得726亿元、内蒙古拟发行规模超1000亿元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10月12日 10:39
多名地方财政人士称,本轮特殊再融资债主要用于置换存量非标、高息债务等,少数省份涉及偿还拖欠企业账款
重庆近日披露了获得的财政部预下达的结存限额规模,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分别为326亿元和4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本轮一揽子化债的重要内容,财政系统牵头的特殊再融资债置换工作正陆续落地。截至10月11日,内蒙古等九省份已披露相关发债文件,合计发行资金用途为“偿还存量债务”的再融资债券4102.32亿元。重庆近日披露了获得的财政部预下达的结存限额规模,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分别为326亿元和400亿元。据财新了解,这些债券主要用于置换存量非标、高息债务,少数省份部分用于偿还拖欠企业账款。

  财新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统计,目前已公开特殊再融资债券发行前信息披露文件的九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内蒙古发行规模最大,达1067亿元;其次为辽宁870.42亿元;云南、广西、重庆、吉林、天津披露发债规模分别为533亿元、498亿元、421.9亿元、250亿元、210亿元;江西、青海规模较小,分别为156亿元、9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