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建议中国通过国企改革提升生产率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5月10日 19:42
2023年中国、印度将贡献全球增长的一半左右;从中期看,中国面临生产率增长放缓、人口老龄化、地缘经济割裂加剧等挑战
江西九江,工人正在作业。亚太部主任克里希纳 • 斯里尼瓦桑(Krishna Srinivasan)建议,中国应通过国企改革推动生产率提升,同时提高退休年龄、加强劳动力培训及再培训等。图:IC photo

  【财新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了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但生产率增长放缓、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将使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IMF亚太部主任克里希纳·斯里尼瓦桑(Krishna Srinivasan)建议,中国应通过国企改革推动生产率提升,同时提高退休年龄、加强劳动力培训及再培训等。

  斯里尼瓦桑在近日来华期间接受财新采访中做出上述表示。此次来华,IMF代表团先后与中国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官员会面。他称,在疫情期间,IMF工作人员与中方的沟通都是通过线上方式,此次面对面沟通,讨论质量更高、效果更好,探讨的问题包括国际层面的主权债务处置问题,中国国内的房地产、国企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