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五矿化工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7% 商会预计年内行业出口小幅增长

文|财新 王婧
2023年04月28日 17:24
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大多数国家取消疫情防控措施,订单开始转向国外。2022年12月,国内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中国五矿化工行业出口企稳回升
山东日照,日照港堆满铁矿石的堆场。五矿化工行业包括金属矿产及制品、非金属矿产及制品、五金制品、建材制品、石油及制品、化工原料及制品,以及上述领域上下游产业链。这一行业的进出口业务是中国外贸的重要组成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五矿化工行业出口额为1786亿美元,同比增长7%。4月26日,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告诉财新记者,行业预计2023年全年出口将实现小幅增长。

  五矿化工行业包括金属矿产及制品、非金属矿产及制品、五金制品、建材制品、石油及制品、化工原料及制品,以及上述领域上下游产业链。这一行业的进出口业务是中国外贸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中国五矿化工行业出口7625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21.2%,同比增长15.8%;进口12621亿美元,占全国进口总额的46.5%,同比增长9.7%。贸易逆差4996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