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中美间先管控最差情境 比先找寻合作领域更有效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4月27日 15:53
达利欧称,“我的目标只是增加理解,以帮助最大程度地减少误判、误算。”
在4月27日发布的一篇长文中,达利欧透露近期进行了两次、总共为期13天的中国之旅,其间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进行了广泛的沟通。资料图:达利欧。图:Takaaki Iwabu/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近期两趟中国之旅后,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详尽阐述了他眼中的中美关系现状、在中国所见所闻,以及对两国可做之事的建言。

  在4月27日发布的一篇长文中,达利欧透露近期进行了两次、总共为期13天的中国之旅,其间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进行了广泛的沟通。

  达利欧详尽描述了他眼中当前的中美关系,并作比道,美国和中国就像两个巨人,在距离悬崖边缘仅有6英寸的地方搏斗。考虑到2024年将举行美国大选,未来18个月会是一个高风险阶段。

  在3月下旬来华参加发展高层论坛之行,达利欧拜会了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等官员。期间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财新专访中,他坦言中美竞争之下,新加坡、阿联酋这样的地方正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及技术。他也将投资触角延伸至这些地方。(详见财新网报道《专访达利欧:盯紧“煤矿里的金丝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