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在华美企营收预期好转 航班量少价高仍是挑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4月26日 19:02
会员企业认为中国经济状况转好,但还在观察复苏能否持续,企业盈利预期改善幅度不及营收,更多美企担忧中美关系紧张
2022年12月26日,上海,临港新片区,特斯拉超级工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美国商会4月26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华美企对中国市场的营收预期转好,但利润前景仍待观察。

  中国美国商会的这项调查,在4月18日至20日展开,是3月初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详见财新网《美商会:逾七成在华美企无意移出供应链 但对华投资优先度明显变化》)的后续评估,旨在了解美资企业在疫情过后的最新状况。

  相比上次调查,在华美企对未来两年的营收前景更加乐观。有59%的会员企业对中国国内市场增长呈乐观情绪,较上次调查提高17个百分点;对在华盈利提升前景呈乐观态度的会员比例也小幅攀升4个百分点至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