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预计2023年新增减税降费1.2万亿元 加上留抵退税全年减负超1.8万亿元

文|财新 程思炜
2023年04月06日 14:30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称,国民经济中实现正增长的行业数量占比,以及住宿餐饮、文体娱乐、居民服务行业的销售收入增速,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水平,经济运行态势逐步回升向好,接触类服务业回升较为明显
2023年4月6日,国新办有关“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税费优惠政策是重要内容之一。年初以来,财税等部门分两批延续和优化税费优惠政策,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2万亿元,加上继续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预计全年可为经营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1.8万亿元。

  4月6日国新办有关“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披露上述信息。他表示,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一方面突出连续性、该延续的延续,例如延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一批实施效果好、社会期待高的政策,及时稳定社会预期;另一方面突出精准性、该优化的优化,例如优化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征所得税等一批支持小微经营主体纾困发展的政策,突出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