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理学家李玫瑾:关注“网课一代”如何认知现实社会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3月30日 19:21
李玫瑾称,疫情期间很多孩子在家上网课,不和真人打交道,一些孩子会把虚拟当成现实
2023年3月2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给下一代更好的教育分论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李玫瑾出席。图:IC photo

  【财新网】心理学家李玫瑾称,三年新冠疫情造就了“网课一代”,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社会性发展不足,各界应对潜在心理问题保持警惕。李玫瑾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3月29日,她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给下一代更好的教育”分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李玫瑾长期从事犯罪心理和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她在论坛称,疫情期间,孩子只能在家上网课,每天对着电脑,少和真人打交道,一些孩子会把虚拟当成现实。“我遇到过一些严重的案件,小孩觉得杀戮是很简单的事,像游戏里面一样,甚至对身边人下手。”李玫瑾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