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5G网络不能空跑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3月30日 18:44
李自学认为,数字经济需要生态化,不能单点发展,否则网络建好也难以发挥作用
2023年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李自学发言。图:中新社 蒋启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5G网络不能空跑。”3月29日,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在博鳌亚洲论坛“推进数字经济”分论坛上提出,5G网络建设取得较大进展,但数据存储和处理明显没有跟上,下一步亟需建设的基础设施是数据中心、服务器与算力网络。

  “估计大家有一个疑问,网络都建了,行业发展了,产业起来了吗?”李自学说。他认为,产业数字化有序高效落地,需要全产业链同步发展。“数字经济需要生态化,不能单个发展。网络发展好了,网络建多了,没有用,发展不起来。”李自学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