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民企若获良好对待 将提振外资对华信心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3月28日 07:08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认为,民营经济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的动力是无可取代的,中国的民营企业如果得到好的发展,也会给跨国企业带来更多信心和更好的发展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可以说,中国正致力于推行一个更加自给自足的(产业)政策,但从外企的角度,我们不确定这种‘自给自足’(self-reliance)意味着什么,不确定它对外国企业的影响是什么”。

  3月25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Craig Allen)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发表演讲时如此坦言。但艾伦亦指出,尽管存在各方面的挑战,但无论美企还是中企在这些困难面前仍然表现出极强的韧性。

  “即使气氛紧张,美国对华出口2022年仍然创下新高。中国仍然是美国农产品、食品、化工制品等多种货物的重要目的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数据还显示,在美国境内,大约100万美国人因对华出口而获得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