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必和必拓韩慕睿:全球关键资源及供应链竞争加剧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3月25日 18:31
韩慕睿认为,中长期而言,行政干预将会导致市场扭曲,增加投资风险并减少资本回报,会对资本投资决策造成严重干扰,从而降低市场效率并增加成本
3月25日,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韩慕睿(Mike Henry)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发言。

  【财新网】“在过去一年,无论是接触各国政府、客户和供应商,或是参加各种活动,我都感到了全球范围内对关键矿产资源及供应链的战略竞争,上一次出现这种现象要追溯到上个世纪的石油争夺。”3月25日,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CEO韩慕睿(Mike Henry)在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做出上述表态。

  韩慕睿指出,对关键资源需求量的上升是国家、企业开展竞争的原因。“未来30年,全球对铜的需求量相比过去30年将增长两倍,镍的需求量将增长四倍,钢铁的需求量增长两倍。仅就铜而言,未来十年就需要新开发38个平均规模的铜矿,投资额约为2500亿美元。”他称。此外,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欧洲地缘冲突、能源转型需求等因素干扰,也让各国政府意识到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