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国立:地产暴利时代结束 仍有稳定回报空间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3月25日 18:14
靠房屋的金融属性、买房“住着又赚钱”的时代过去了。目前租房市场九成为个人房东,房源品质不高,租赁关系也不稳定。未来需要更多专业化管理机构,也需完善法规政策尽可能做到租购同权
3月25日,田国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上发言。

  【财新网】过去的房地产开发主要依靠银行贷款,资产负债率高,聚集了较大金融风险。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指出,通过盘活存量不动产、升级改造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回报相对稳定,“产业转型大家的预期也得下来,你不能老奔着百分之十几的收益率,最后连本钱都不会还你的。”

  田国立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在题为“房地产将继续在中国扩大内需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演讲中,他表示,过去二十多年,中国房地产业有力支撑了全球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参照发达国家80-90%的平均水平,中国城镇化至少还有15个点的空间。如果说过去“我们的房地产干冒了”,从目前65%的城市化率到80%的15个点,就是房地产业继续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