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访必和必拓CEO:中国经济复苏将提振大宗商品市场

文|财新 韩薇 发自瑞士达沃斯 朱俊熹(实习) 文思敏
2023年02月06日 11:31
韩慕睿计划近期到访中国,与中矿集团管理层谈合作
资料图:江苏省赣榆港工作人员在装载外销粗钢。必和必拓在2022年四季度产销报告中指出,中国正通过政策引导,不断推动下游及房地产领域需求的回升,韩慕睿预测2023年中国的粗钢产量将连续第五年超过10亿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未来12个月内,中国经济将实现回升,为原本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前景提供稳定性。”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的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近日在瑞士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矿产资源消费国,经济复苏将提振大宗商品市场,对金属和矿物等资源显现出更为强劲的需求前景。

  “中国需求的复苏将提振今年的大宗商品市场。鉴于中国的经济规模和发展速度,我们会尽可能地提供支持,帮助中国理解推进能源转型所需要的东西。”韩慕睿说道。2022年11月,必和必拓与新央企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韩慕睿称这将有利于铁矿石贸易的可持续性,他亦计划近期到访中国,与中矿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面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