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经济学家斯特恩:中国在全球新发展阶段中角色关键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3月25日 14:27
斯特恩认为,除将生产力理解为人力资本和实物资本外,还必须关注和解释自然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存量和流动,承认所有四种资本积累率的相互依存性,并采取行动
2023年3月25日,著名气候经济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 Stern)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

  【财新网】“我们手中有一种新的增长形式,比过往的构建有吸引力得多。我们必须改变经济和整个系统运行方式,包括城市、能源和交通。”3月25日,著名气候经济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 Stern)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方案”分会场上表示,中国在新的发展战略和抵达“净零”未来中有根本性的经济发展转变,在全球气候行动与合作中扮演日益重要的关键角色。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