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文秀:要克服外部压力和人口负增长对经济的影响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25日 14:12
“中国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也期待外商树立长远眼光,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投资可以放长线钓大鱼”
2023年3月2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出席“2023年中国发展论坛”。

  【财新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要克服各种艰难,特别是要有效应对新的外部压力和人口的负增长、老龄化这两大因素。在3月25日举行的“2023年中国发展论坛”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指出。

  韩文秀指出,中国要努力克服两个因素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影响。其一是要有效应对外部的遏制、打压。他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拥有强大的物质基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最具潜力的国内市场,“面对新的外部压力,也将形成新的倒逼机制”,“变外部压力为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