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健委毛群安: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应用

文|财新 崔笑天
2023年03月25日 13:58
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产业界合作推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2023年3月25日,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

  【财新网】“国内近10年药物研发、传染病防控等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重点推进医疗卫生健康科研机构的创新工程,希望通过机制的转变,从鼓励优秀人才的介入来推动整个医药卫生健康产业发展。”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分会场“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上,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说。

  毛群安表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近10年,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要发展健康产业,而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和支撑,科技创新是健康产业发展中大家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