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库克谈科技和教育:学习编程让学生看到可能性 即使不当程序员

文|财新 刘沛林
2023年03月25日 11:20
库克指出,2007年随着第一代iPhone发布,苹果深入中国市场,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
资料图:蒂姆·库克。2023年3月25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顾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就“技术与教育”的主题进行对话。图:Jeff Chiu/视觉中国

  【财新网】“如果你是一个在规划未来的年轻人,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比当下更好,科技创新飞速,你们面前有着无尽的可能,秘诀就是努力工作、并为变化做好准备,乔布斯曾经说过快乐来源于旅程本身,而不是目的地。”3月25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同场活动上库克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顾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卢迈进行了对话,主题是“技术与教育”。

  库克表示,苹果十分重视科技产品对于教育的变革。在抵达北京后,库克3月24日前往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苹果商店,听取了两位来自贵州农村地区的教师介绍科技产品对于教学的改变。“我们想从老师那里听到第一手信息,他们怎么用科技产品改变教学,”库克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