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新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 两现任部长任副主任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16日 10:25
央行行长易纲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任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两人所在部委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均有涉及
从左至右:易纲、王志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举行的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设置十个专门委员会,并确定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其中,央行行长易纲任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任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与上届一致,政协十四届全国委员会设置了十个专门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共计129人。各专门委员会将根据政协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报告、政协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意见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