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预计2023年三季度全面放开 全年经济增长5%左右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11月30日 15:30
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经济仍受疫情冲击,相对疲弱,二季度开始防疫政策调整,经济略有复苏,到下半年全面放开后明显反弹
2022年11月16日,四川省眉山市,视高街道内一家电动车企业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防控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仍大,2023年中国经济能否回到合理区间?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预计,2023年三季度防疫政策将全面放开,带动经济出现巨大反弹,但在放开的过程中仍面临一些压力和挑战。

  胡一帆11月30日在瑞银线上媒体分享会上预计,2022年四季度和2023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仍受疫情冲击,相对疲弱,但2023年3月“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方向将会有重大调整,到三季度经济将全面重开,也就是不再有任何封锁,国际旅行者可以自由出入中国。从复苏进程来看,此后会经济有较大反弹,带动202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从2022年的3%上行到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