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9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4% 主要靠非税收入高增支撑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10月25日 21:16
非税收入延续了2022年以来、尤其6月后的快速增长态势,9月近40%的同比增速,创2019年10月以来单月最高,9月税收收入微增0.4%;土地市场未见明显好转,9月土地出让收入仍下降超20%
根据财政部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9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4%,继8月实现由降转增后,增速提升2.9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留抵退税等税费政策大头落地,9月财政收入继续恢复,同比增速加快至8.4%,但税收收入仍然疲弱,主要依靠非税收入近40%的增速支撑。

  根据财政部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9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狭义口径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4%,继8月实现由降转增后,增速提升2.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仅微增0.4%,且较8月回落0.3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则大幅增长39.7%,增速加快6.2个百分点,创2019年10月以来的单月最高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