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加大对新基建的支持力度 优先支持对实体经济带动作用突出的新基建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9月26日 15:15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均将新基建纳入支持重点,“东数西算”八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方案均进入深化实施阶段
9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介绍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图: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财新网】新冠疫情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市场关注,也是全面加强基建的重要发力点之一。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华9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用好中长期贷款、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强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积极性。

  张志华表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头连着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一头连着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对于优化投资结构、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新的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十四五”乃至未来较长一段时期,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前景持续向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