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大力抛储 猪肉单月投放达历史最高水平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0日 07:30
虽然国内需求偏弱,通胀担忧暂歇,但猪周期正处于价格上行阶段,而且猪肉在CPI的权重较高,因此减缓猪肉价格上涨的势头,有助于缓解消费者对物价上涨的感受

  【财新网】在中秋国庆传统猪肉消费旺季,国家发改委连续大幅抛储稳猪价。今年9月,中央和地方合计将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9月1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为增加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供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了两批中央猪肉储备,近日还将投放第三批储备,并指导各地加大力度同步投放地方猪肉储备。

  由于猪周期重启叠加传统消费旺季,中秋之后,国内的猪肉价格再度抬头。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9月19日猪肉批发价格为每公斤30.85元,较9月1日的价格上涨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