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5月投资同比增长6.2% 好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15日 12:14
前五个月基建投资累计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继续回落,但在低基数影响下,高于总体增速,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降幅扩大,5月当月边际修复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2%,较1—4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5月环比由负转正,从4月的下降0.85%转为上升0.7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受房地产投资降幅扩大、制造业增速放缓的拖累,1—5月投资同比增速继续放缓,基建投资增速微升。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2%,较1—4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5月环比由负转正,从4月的下降0.85%转为上升0.72%。

  前五个月投资表现略好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5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7%,预测区间为4.1%至6.3%,也就是说前五个月投资实际增速接近预测区间上限。

  三大类投资中,1—5月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微升;制造业投资增速延续了3月以来的回落趋势,但仍明显高于总体增速;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降幅继续扩大,不过5月当月边际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