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城镇调查失业率降至5.9% 青年失业率再创新高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15日 10:52
全国新增就业人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5月降幅略有收窄;31个大城市、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均连续两个月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较4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仍为2020年5月以来次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中国经济在5月呈现恢复势头,就业状况总体边际改善,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较4月回落,但青年失业率继续攀升,连续两个月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9%,较4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仍为2020年5月以来次高。不同年龄的就业群体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回落0.2个百分点至5.1%;青年人就业压力则进一步加大,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从4月的18.2%攀升至5月的18.4%,再创2018年有此项统计以来的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