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出口同比增长3.9% 增速放缓10.8个百分点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5月09日 14:47
受海外生产逐渐恢复、国内疫情导致生产、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4月出口明显走弱,对主要经济体出口增速均有回落,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下降
海关总署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4月出口同比增长3.9%,增速低于3月10.8个百分点;进口由3月的同比下降0.1%转为同比持平;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11.2亿美元,较前值增加37.4亿美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海外生产逐渐恢复、国内生产、物流受疫情扰动等因素的影响下,4月中国出口增速明显放缓。

  海关总署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4月出口同比增长3.9%,增速低于3月10.8个百分点;进口由3月的同比下降0.1%转为同比持平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11.2亿美元,较前值增加37.4亿美元。

  以人民币计,4月出口同比增长1.9%,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进口同比下降2%,降幅扩大0.3个百分点,当月实现贸易顺差3250.8亿元

  4月出口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进口表现则略高于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4月出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7%,预测区间为-5.5%至13.0%;对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2.5%,预测区间为-7.5%至7.2%;对贸易顺差的预测均值为554.7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