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谈统一大市场:系统矫正地区间竞争负面效应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7日 09:23
中国工业制造业最大的竞争力在于规模优势,统一大市场建设是从市场主体所处的营商环境层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一标准、统一规则、统一接口,让市场主体在哪里都能享受到一样的制度供给
资料图: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昆明的鲜花得益于冷链技术和电商平台的加持,隔日甚至当日就能送到上海、北京、深圳的家庭。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以此为例指出,没有统一大市场,这是不可想象的,这让欠发达地区获得新的比较优势,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正是要让更多这样过去不可能的故事成为可能。

  在4月26日清华大学举办的2022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国际研讨会上,黄奇帆就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下称《意见》)作出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