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重点何在?|编辑荐读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11日 14:58
坚持立破并举的原则,推动建设统一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的同时,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包括强化反垄断、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等
这份《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于2021年12月中央深改委会议上审议通过,明确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要求从市场基础制度和设施、要素资源市场、商品服务市场、市场监管、规范不正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等方面采取改革措施,推动形成统一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新发展阶段,中国需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离不开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支持。中共中央、国务院4月10日公开相关意见,对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给出方向指引。

  这份《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下称《意见》)于2021年12月中央深改委会议上审议通过,明确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要求从市场基础制度和设施、要素资源市场、商品服务市场、市场监管、规范不正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等方面采取改革措施,推动形成统一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