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财办副主任廖岷:经济仍存三重压力 当前要更大力度保护市场主体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16日 14:45
当前要着力减少和避免出台具有明显收缩效应的政策措施,遵循经济规律,坚持依法行政与管理监管与服务之中
对于中长期的展望,廖岷指出,每一次经济转型都需要金融业的推动,中国经济的技术革新和高质量发展呼唤金融系统的改革创新。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国际政治、经济、治理格局进入动荡变革的关头,随着全球经济金融出现震荡,中国作为深度融入全球化的第二大经济体,宏观经济运行必然面临新困难、新挑战。” 4月1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在“2022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

  2021年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廖岷认为:“从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的情况来看,这个态势还在延续,同时疫情和经济增长方面还出现了一些需要我们关注的新情况、新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