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 服务业继续放缓

文|财新 于海荣
2021年12月15日 10:34
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至5.4%,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仅增长3.1%,放缓0.7个百分点,调查失业率微升至5%
这一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此前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6%,中位数为3.5%,预测区间为3.2%至4.0%。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保供稳价措施逐步落地,能源短缺对工业生产的限制减弱,11月工业生产继续小幅加速。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8%,高于10月0.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疫情后较低水平;比2019年同期增长11.1%,两年平均增长5.4%,较10月提高0.2个百分点。从季调后环比看,11月工业增长0.37%,低于10月0.02个百分点,为下半年以来次高。

  这一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此前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6%,中位数为3.5%,预测区间为3.2%至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